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天津市审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03-24 00:00


天津市审计局2013年度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08年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附注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努力提高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效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工作机制,适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人,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程序。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办法,并在原有网上办文的基础上,将是否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必选项,最大程度地保证符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件的信息得到及时、主动的公开。

(三)加强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安全。严格落实我局制定的《关于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必须事先经过保密审查,对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源头管理;适时调整局保密委和局保密办公室成员,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各环节的职责落实到人,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发布、谁负责”和“一事一审”原则,有效防止政府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的脱节,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强化主动公开意识。我局注重强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意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数量同步提升。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件,比上年度增加46件。其中,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3件、天津市审计局会议制度等政府规章文件3件、天津市审计局关于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等3县审计结果公告等政府工作报告4件、天津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审计机关2013年普法工作要点》的通知等其他公开信息95件。

(二)认真落实报送制度。认真落实《天津市行政机关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规定》,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或变更后的20个工作日内,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提供纸质文件。本年度向设在天津市行政许可中心、天津市图书馆、天津市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纸质文件315件,提供纸质文件均附一份政府信息公开报备目录,方便公众查阅。

(三)不断加强网站建设。局注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与社会沟通的平台作用,设专人负责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每日定时登录,各栏目内容如有变化,做到及时变更、维护。及时上传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3年答复公众邮件和网上留言3件。局本年度发布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其他行政机关工作内容或发布后可能对其他行政机关工作产生影响的信息,也未发现涉及我局职责范围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公众通过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我局提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件,已回复申请人3件。其中,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重复申请1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

四、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

审计机关主要履行经济监督职责,未承担其他涉及公共服务的事项,审计业务信息涉及相关单位数据安全,因此影响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遵照积极、稳妥的原则,进一步开扩思路,深入挖掘,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梳理、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及学习,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审计事业发展、满足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现代社会需要的网站管理维护、信息集成发布的过硬人才队伍。

六、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

105

向市级查阅点提供本单位纸质文件

315

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

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列表

序号

信息种类

单位

数量

1

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

0

2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

3

3

保障性住房

0

4

食品药品安全

0

5

环境保护

0

6

安全生产

0

7

价格和收费

0

8

土地房屋征收

0

9

高校招生

0

10

机构职能

0

11

政府规章文件

3

12

规划信息

0

13

统计信息

0

14

政府工作报告

4

15

财政报告

0

16

政府采购

0

17

重大建设项目

0

18

教育医疗

0

19

社保就业

0

20

民政助残扶贫

0

21

突发事件处置

0

22

产品质量监管

0

23

公共卫生

0

24

市政府重要会议

0

25

人事任免

0

26

其他服务事项

0

27

其他公开信息

95

咨询处理情况统计

   

单位

 

答复公众电话咨询事项

0

答复公众邮件和网上留言

3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信函申请数

0

3.网上申请数

3

4.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

0

3.不予公开

0

4.申请信息不存在

1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7.非政府信息

0

8.重复申请

1

9.已移送档案馆

0

10.其它原因

0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统计

   

单位

 

全年依申请信息收费人数

0

全年收取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全年依申请信息费用免除人数

0

全年免除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3:培训情况统计

   

单位

 

培训次数

0

培训人数

0

4: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统计

   

单位

 

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数量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行政诉讼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数量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七、附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gk.tj.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津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邮编:300200,电话:(022)23258100,电子邮箱:sjj@tj.gov.cn)。

 

 

2014年3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