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关于印发天津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 :
000125778/2018-00032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审计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审法〔2018〕2号
主    题 :
财政审计\审计监督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关于印发天津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天津市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津党办发〔201751号)和《关于印发〈天津市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津法建组发〔20184)的工作要求,我局制定了《天津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116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重点宣传的法律法规及重点任务

普法对象

预期目标

完成

时限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重要论述以及对全民普法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集中宣讲、学习调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以全体审计人员为重点

通过学习宣传,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依法审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审计人员了解和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审计工作制度创新,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每年

市审计局

刘健

2

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把组织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出的要求,组织开展好“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以全体审计人员为重点

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提高全体审计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坚决维护宪法尊严。

每年

市审计局

刘健

3

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

以全体党员为重点

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党章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记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注重与国家法律宣传的衔接和协调,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每年

市审计局

刘健

4

认真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中办发〔201671号)

全体审计人员,以单位负责人为重点

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为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每年

市审计局

刘健

5

重点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天津市审计监督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天津市联网实时审计监督办法》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全体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对象

把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审计执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在执法中普法,引导被审计对象树立诚信守法、爱国敬业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

每年

市审计局

刘健


注:本清单内容的具体实施,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等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天津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8118印发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