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市审计局开展支持重点企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2-09 08:50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任务,围绕支持重点企业政策措施深入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策研究先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的政策措施为切入点,对市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总体招商布局情况,围绕推进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精准把握审计目标和重点,科学谋划审计实施方式,确保取得预期审计效果。

二是数据分析支撑。坚持宏观着眼、微观着手,站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场主体规范运行的大视角上,广泛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收集筛选海量企业数据信息,从产业布局、区域分布、经济贡献、带动就业等维度,对我市2016年以来新增及存量企业初步评价,分析支持重点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

三是打通政策堵点。坚持全市“一盘棋”,沿着政策执行路径,自上而下直达政策受益对象,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政策壁垒,以审计之为促改革、促发展、促规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市区两级政策上下贯通、各区政策高效联动、全市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