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天津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0-17 11:38 sm.jpg big.jpg dy.jpg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津市审计局精心部署,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内涵。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积极撰写感言感想、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审计局秘书处党支部

金秋十月,在万众期盼、举世瞩目之下,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领航定向、顺应民心,彰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智慧、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擘画宏伟新蓝图,引领奋进新征程,听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跟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和“鼓点”,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深化党委审计办专职部门和政治机关“窗口部门”建设,着力加强“强堡垒、严作风、练事功、展形象”支部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推进“务实笃行、创新竞进、团结高效、健康和谐”处室文化建设,以更优质量、更高效率、更强作风全力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交出新时代审计人的优异答卷!

市审计局政策跟踪审计处、投资审计四处、企业审计五处党支部

金秋十月,风鹏正举,续谱华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路走来,政策跟踪审计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至上”放在发挥自身力量的基点上,胸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用情用力守好百姓的粮食安全保障线,抓出靠粮吃粮的“硕鼠”,促进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跋山涉水研究移民避险搬迁,顶风冒雨检测水利隐蔽工程质量,烈日炎炎勘察危房抗震加固,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至高位置。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支部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充满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饱满热情投入审计工作,“闯”字当先、“实”字为要、事不避“苦”、肩不逃“责”,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战斗精神诠释忠诚与担当,用铁杵成针的毅力为群众、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加力、提质增效,让审计这把“铁榔头”锤得实、砸的响。

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一处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辉煌成就令人振奋,报告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更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投资审计一处全体党员干部全程观看了大会开幕式,深刻感悟新时代投资审计的使命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投资审计工作的核心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紧紧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稳投资”措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聚焦实现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天津“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注重发现投资项目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聚焦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和体制机制问题,重点监督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保障重要生态工程实施,重拳打击投资领域的贪污腐败、不担当不作为和黑恶势力,助推以重大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市审计局社保一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出顶层设计,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积极发展养老、托幼、助残等福利事业,人民群众不分城乡、地域、性别、职业,在面对年老、疾病、失业、工伤、残疾、贫困等风险时都有了相应制度保障。目前,我国以社会保险为主体,包括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等制度在内,功能完备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再次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发扬实干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社会保障审计工作向前发展。

市审计局资环一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万众瞩目、举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对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判断新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规律,系统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中央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并要求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天津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资源环境专项审计等,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天津资环审计干部,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资环审计业务理论和工作实践,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审计力量。

市审计局金融一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高度,科学谋划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支部党员干部聆听总书记重要报告后倍受鼓舞,要用心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金融审计实践中进一步强化政治之审意识,做实研究型审计,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彰显审计之为的使命担当。

审计科研所党支部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我国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重大科技成果极大增强了全所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成熟与稳重、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清醒与忧患,报告最后向全党发出了“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研究型审计能力和水平。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