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党史学习教育
东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东丽区审计局 时间:2022-03-02 17:21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东丽区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柴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王国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通报了审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柴梅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各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态度,在对照检视中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在碰撞交流中明确方向、细化措施,接受了一次严肃认真的、触及灵魂的党史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国华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深实细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主要领导扛起政治责任,主动作为,会前从各方面对准备环节严格把关,履行了“一把手”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不足及要求:一是对照检查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求联系还不够紧密。二是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等方面整改措施还要进一步细化。

柴梅同志总结时强调,局党组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带好头、作表率,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在东丽奋进“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进程中贡献力量。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走好审计监督的“十四五”发展之路、奋进之路。二是严格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做好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既能“当下改”,又能“长久立”。整改措施要结合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制定落实,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征求意见,接受监督。三是推动全年工作开局起步。2022年是我局“强基铸魂,擎旗奋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促进东丽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宏伟蓝图,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