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二处: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推动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2-10 17:42 sm.jpg big.jpg dy.jpg

为了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财政审计二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滨海新区大沽口海河南岸参观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使大家铭记民族落后时期遭受外来侵略的屈辱历史,牢固树立奋发图强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担当作为,推动民族伟大复兴。

大沽口炮台始建于清朝时期,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及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中,大沽炮台是中国军民抗击外来侵略者的重要战场,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展示主要分为“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等部分。在博物馆陈设许多铁炮、烟枪、英法联军火炮、法国米涅式步枪等见证历史的珍贵文物,还设有炮台沙盘、人物雕塑以及模拟海战场景等,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能够体会到大沽炮台遗址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见证。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中国近代史是一部中华民族屈辱史,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才能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坚持为国审计、为民审计,坚持审计促发展、审计促振兴,通过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