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党史学习教育
天津市审计局退休干部观看《长津湖》有感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0-20 11:17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分批组织退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情节感人至深,战争艰苦震撼,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难得的鲜活教材。我局在重阳节组织老干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体现,是向71年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崇高致敬。下面我们择取几篇感想与大家分享:

  

王胜军:

观电影“长津湖”有感

美帝仗势似虎狼,朝鲜半岛逞凶狂。

中华健儿赴战场,抗美援朝保家乡。

残烈战火枪炮急,弥漫硝烟杀声扬。

敢于牺牲怀壮志,正义在胸胜魍魉!

  

孟宪丽:  

——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电影《长津湖》中有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昔日的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我们一定要永远记住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时代。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向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

  

李明: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胸怀和胆识,英明决策,举全国之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打出了新中国的威风,为新中国迎来了和平建设的环境。但是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他们不能容忍中国的强盛,时时处处不忘抹黑中国,打压中国,分裂中国。他们不想让中国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们坚决不答应!七十年前我们不怕他,今天我们更不怕他。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想挡住中国和平崛起的步伐是痴心妄想!

  

刘晨荣:  

——英勇的血战必将化作永远的丰碑我被电影《长津湖》震撼了!70年前,志愿军官兵们,冒着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用最热的血,最坚毅的军魂,诠释了最可爱的人,为了家国安宁,为了正义和平,与不可一世的敌人展开了动人心魄的较量。那场血泪之战,70年后依旧让人倍感伤痛。我们要永远记住这段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必将化作丰碑,激发我们崇尚英雄、争做英雄。今天,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妄图打压、分裂中国,我们正告帝国主义:现在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70年前他们以失败告终,70年后的今天,他们照样不会得逞。我们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任何势力也休想撼动中国!

  

刘善牧

——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观看电影长津湖最让我感动的是冰雕连。这些勇士在冰天雪地里,穿着单薄的棉衣,吃着硌掉牙的土豆,冻着身体、饿着肚子,只为早一点突破封锁。他们为了能够及时传递信息,不惜以命相搏,在敌人侦察机眼皮子底下“装死”隐蔽,冻死在阵地上还保持战斗姿态,这样的军队是战无不胜的。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血战“长津湖”不仅仅体现军人对于命令的服从,更是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与信仰。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铭记先烈,为祖国献身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