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党史学习教育
和平:建党精神引领审计机关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来源:和平区审计局 时间:2021-09-23 15:16 sm.jpg big.jpg dy.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和平区审计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把学史力行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提高学习实效、忠于职守、服务民生贯穿始终,自觉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得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区委机关工委和作风建设工作组给予专题调研指导,有关做法被《党员知情》机关作风建设专刊在全区刊发。

一、以史铸魂,把高水准提高学习实效贯穿始终

在明理增信崇德的基础上,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不断提高学习实效。.一是抓重点,筑牢信仰之基。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局党组书记带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党支部开展《从党史中感悟思想汲取智慧获得力量》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领袖有号召 我们有行动‘和平夜话’再出发”集体宣誓活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勇于拼搏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深入人心,成为服务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目标任务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抓特色,传承审计红色基因。主动把党领导下的红色审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审计奋斗精神置于伟大建党精神中理解和弘扬。深情缅怀审计先烈,大力宣传历史上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光辉历程。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专题宣讲,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审计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党课,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汲取服务发展的审计智慧、获得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为民情怀,拓宽审计视野,开阔审计人胸怀,更好地将其转化为助力“十四五”、服务新发展的强大审计势能。三是抓作风,厚植为民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与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聚焦审计工作主责主业,把筑牢审计新理念、提升独立群众工作能力作为重点方向。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以审计之为自觉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二、以史鉴今,把高质量履行审计职责贯穿始终

坚持学史力行,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审计新作为。一是围绕新发展,精心谱好“总乐谱”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主动对标审计署、市审计局和我区“十四五”规划,精心编制好我区“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确定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诉求,全力构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适应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围绕新使命,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委会办公室职责,协助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力推进全区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全力开展好中央直达资金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当好公共资金“守门人”。聚焦脱贫攻坚,连续3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当好审计尖兵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确保用在民计民生“刀刃”上。聚焦真正过“紧日子”思想,“短平快”开展好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购买第三方服务专项检查。聚焦民生福祉,实施好老旧小区专项工程审计,守好民生“钱袋子”。聚焦科技强审,运用好电子数据审计“新武器”。《和平区扎实开展旧楼区绿化改造工程审计》等多篇信息被市政府采用三是围绕新作为,勇于实践审计担当。为落实市审计局对我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针对区领导重点关注的某审计项目,主动吹响“干事尽全力、成事靠合力”审计冲锋号,领导班子全员上阵,精心调配审计力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坚持连续作战,科学分析、严格审计,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在正确评价历史作用的基础上,摸清家底,为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区委书记对此做出重要批示,区长专门召开办公会听取专题汇报,给予充分肯定。

三、以史聚力,把高效能服务民计民生贯穿始终

坚持学史力行,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一是围绕群众干,真诚践行“和平夜话”。牢记总书记视察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时的谆谆教导,真心服务社区群众。主动全员佩卡亮身份,走进党建联系点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开展“和平夜话”全覆盖入户走访,全面提升“和平夜话”覆盖率、知晓率。紧抓入列轮值、周末清整、全域志愿服务“三结合”,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梳理问题64个,及时与社区对接研究解决、做好反馈,把热心耐心的阳光心态传递给老百姓,播撒好正能量。二是围绕疫情战,真情构建安全屏障在推动疫苗接种等重点任务中,坚持“一把手”带头指挥,全员上阵,以火线冲锋的干劲抓好工作落实。“多管齐下”采取协助社区、走访帮扶企业、联系亲朋好友和服务接种点等多种方法,提前超额完成3轮疫苗接种任务,负责的河川大厦两次荣获“疫苗接种安心楼宇”称号,为构建全民免疫安全屏障贡献了审计力量。三是围绕创文拼,真心建设美丽家园。发扬连续6届全国文明单位优良传统,带头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冒酷暑每周社区清整不停歇,用辛勤汗水换来文明整洁环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组织参加“我当路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在大沽北路等包保道路开展维护市容环境、劝导不文明行为和热情友善服务,坚持每天早晚两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让美丽和平更加文明美丽。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