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紧抓关键环节 加强作风建设 扎实打牢党风廉政工作基础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2-26 12:18

2022年,政策跟踪审计各支部深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助力创建高效清廉审计机关,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修订稿)》要求,紧抓关键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弘扬清廉家风相结合,与具体审计项目相结合,不断增强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打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全员动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工作动力,扎实推进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书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将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充分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重要内容,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各支部纪检员结合学习心得进行廉政党课宣讲,切实提升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任务面前,既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严格纪律要求,维护审计人员良好形象,又要推动被审计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助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效能。

二是与弘扬清廉家风相结合,助力新时代审计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各项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利用廉政传统文化,赴南翠屏廉政文化长廊组织家风家训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家风》《习仲勋同志家风》等内容,推动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审计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创建有审计味的支部“四个特别”党建文化品牌时,将“特别守纪律”放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行有所畏、行有所戒的底线思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守党的规矩,遵守审计纪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修身正德,保持崇廉拒腐的政治意识,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

三是与具体审计项目相结合,打造深度融合的政策跟踪审计模式。各支部注重将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夯实廉政基础、筑牢廉政底线,切实把坚持把廉政纪律挺在前面,探索审计项目全过程廉政风险建设,不断提升干部廉洁纪律意识,打造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针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不断压实审计小组组长的廉政责任,每个审计小组都配备处级领导干部或者支部党务干部,遇到问题及时提醒。同时处主要负责人不定期到各小组检查督导廉政工作,确保按照干净清廉的完成审计任务。在发现项目的重大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对审计人员进行廉政提醒,确保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