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天津市内部审计协会 天津市审计学会联合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审计科研所 时间:2023-03-20 17:54 sm.jpg big.jpg dy.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近日,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在大港油田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理事、代表及部分特邀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天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3月10日上午,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组织参会人员先后赴中石油基层党建百面红旗示范单位—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一厂作业二区和大港油田教育基地—港五井纪念碑学习参观。作业二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港五井是大港油田的发现井,纪念碑镌刻着第一代大港石油人的青春与奋斗。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六十年前大港油田初建会战时那段艰苦的岁月,也深刻感悟了油田人在党的领导下“红旗不倒、永葆鲜艳”的特色红旗文化理念。

下午,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联合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市审计学会秘书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审计部、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农村商业银行审计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审计中心、天津市公安局督审总队和国网电力天津市公司审计部分别就审计理论研究、内部审计工作特色经验与亮点进行了研讨交流。

活动最后,孙建国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始终坚持凝聚各方人才力量;四是要始终坚持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五是要始终坚持融入大审计监督格局。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应全面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不断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内审协会在活动中还完成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议程,功能型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微党课宣讲。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审计同仁之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交流研讨聚焦审计工作热点,充分分享审计经验与成果,对于今后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启发借鉴作用。同时,殷切希望市内部审计协会和市审计学会今后能够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市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