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区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2-23 09:16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市审计局召2022年度区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会,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8个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听取述职报告,相关局领导分别作点评。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极不平凡,既是政治大年,又经受疫情冲击,各区审计局围绕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审计局党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审计委员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狠抓项目进度和质量,强化审计与其他监督的协同贯通,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区级审计机关整体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全国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审计之为助推天津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区审计局要总结和发扬好的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能动履职、担当作为。在工作指导上要突出“两个把握”:一是把握好总体思路,强化“添秤”意识。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审计”理念,主动融入大局,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二是把握好高线底线,强化大局意识。瞄准高线,以审计之为助力营造涵养健康活跃的经济生态;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经济安全事故。在工作实践中要突出“五个坚持和强化”:一是坚持全周期系统性的经济安全治理,强化审计全覆盖。把“立项审计+单位内审+大数据审计”作为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必由路径,形成全链条、全周期的经济安全管理系统,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问题隐患。二是坚持以整改促成效,强化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促进真改实改、整改到位,及时止损、追赃挽损,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强化四方责任。树立“以我管促都管”理念,借鉴疫情防控管理经验,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党委和政府主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和审计部门监督责任。四是坚持多元治理,强化多部门贯通协同。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的贯通协作,密切审计与其他部门贯通协同,强化“纪审对接”、“公审对接”、“检审对接”工作机制,建立信访与审计对接贯通协作的“访审对接”新机制。五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审计队伍的担当作为。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加强审计人才骨干培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