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天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1-20 09:05 sm.jpg big.jpg dy.jpg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1月18日下午,市审计局利用半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个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主持会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导点评。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主持召开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法律顾问,国资系统,局机关部门、直属单位部分负责人、年轻干部、党员、军转干部代表等不同层次座谈会3个,深入发改委、津南区、武清区等8个单位调研,按照“五必谈”的要求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健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互相批评。市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准备工作充分,广泛发扬民主,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风朴实,体现了本色相见、坦诚为怀、互相帮助的真情,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同时,也负责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张健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健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做到“五要”,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确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计实践中去;二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为审计事业履好职、尽好责,抓牢抓好研究型审计,坚定不移推进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努力为涵养健康活跃的“经济生态”发挥审计的积极作用;三要树立正确审计政绩观,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为民审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纪律部队的标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健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培养审计队伍的正气、士气、志气、勇气;五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市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