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主要领导调研“三支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1-10 14:50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相继主持大数据分析团队、青年强审突击队、政研宣传团队等“三支队伍”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分管“三支队伍”的局领导班子成员谢津秋、童仕欢、张锦琳出席会议。
市审计局于2021年相继组建大数据分析团队、青年强审突击队、政研宣传团队“三支队伍”,紧跟数字化时代潮流,提高青年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培养研究型审计人才,形成梯队化干部结构。“三支队伍”成立以来,采取集中授课培训、以干代训、业务骨干传帮带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大幅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促进审计工作开展。
张健同志指出,做好审计工作,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把审计置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大局中去考虑,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要能主动、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市委要求,并把要求具体落实到审计项目中。
张健同志指出,大数据分析团队要锚定审计目标,不断通过实践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主动发挥大数据审计作用。青年强审突击队要勇作全局的先锋,在完成重大审计项目和重要审计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让青年干部在实战中磨练出真本领。政研宣传团队要作全局的智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调研工作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要求,突出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做好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三支队伍”是战斗队、专业队、牵引队,要将培训成果和实践深入结合,强化担当作为,更好为大局服务。
张健同志强调,审计要紧跟时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审计干部要能查、能说、能写。要坚持“审用结合”,大力培养既懂业务、又懂数据和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分析团队、青年强审突击队和政研宣传团队这“三支队伍”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年轻同志的积极性、创造性。
张健同志要求,审计干部要把奋斗作为毕生的追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到心中有爱,热爱党、热爱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人民、热爱审计事业;做到心中有责,有底线之责、行自强之责、履监督之责;做到心中有阳光,做人要有正气,要干净、不计较;做到心中有担当,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较真碰硬、善于精益求精;做到心中有尺,时常对照党和人民的期望、对照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照纪律规定,找到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座谈会上,“三支队伍”的带队同志汇报了队伍建设和开展工作情况,各团队骨干积极踊跃发言,谈思想、谈感受、谈心得、谈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泼,听了张健同志和其他局领导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考虑后,大家情绪高涨、斗志昂扬。座谈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张健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人获益匪浅、充满干劲、信心十足,下一步,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争创新的佳绩。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