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喜迎二十大,共赴新时代”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0-09 18:25 sm.jpg big.jpg dy.jp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津沽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市审计机关创新竞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发广大审计干部热爱祖国、建设天津、建功审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市审计局将陆续推出“喜迎二十大,共赴新时代”系列报道。

市审计局资环审计一处党支部:该支部举办为期3天的资源环境审计集中业务培训,全市审计机关从事资源环境、农业农村审计的业务干部参训。此次培训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规划资源局等部门5位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围绕土地开发利用、水资源利用、“双碳”战略、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授课,资环农业审计板块13位同志分享了资环审计思路方法和案例,全市水务专项审计项目组详细讲解了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表填报,参训同志围绕相关培训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资环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拓展了资环审计工作思路,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战能力。

 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该支部与河北区审计局开展“联学共建促提升,喜迎党的二十大”支部共建活动,就更好开展政府债务审计等业务工作开展深入交流。活动中,该支部有关同志围绕政府债务审计和投资审计,从政策法规依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及各环节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梳理讲解,并与区审计局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组织联建、互动沟通的有益探索。该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为区级审计机关做好服务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业务指导,促进审计业务水平共同提高。

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天津法院陈列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百年司法看天津”的魅力。活动中,讲解员“以案说法”,讲解了杨三姐告状等司法案例,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品、图片,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依法审计是国家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审计监督的根本立足点,在审计工作中应加强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恪守权力边界。

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二处党支部: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狙击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审计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