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及时跟进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7-28 17:13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及时跟进开展国家和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及时组织学习国家和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战略意义,提高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印发《关于做好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招法,以审计之为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更好落实落地。

二是明确具体任务,及时跟进开展审计。对今年开展的各级各类审计项目进行再研究再设计,进一步修订完善审计方案,将国家和我市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必审事项,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项债券使用、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水务交通等工程建设推动、重点产业链发展服务保障措施落实等,及时反映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进度缓慢、资金闲置等问题,增强审计监督的“时度效”。

三是加强政策研究,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深入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准确把握每条政策具体目标、要求和要达到的效果,将每一条措施精准对接到相关审计项目、审计事项中,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主线,及时发现并反映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不及时、不到位和效果不佳等问题,加大对审计成果的归纳、分析和提炼,揭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中存在的普遍性、系统性、苗头性问题,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精准、全面落实。

四是提前统筹谋划,安排明年审计项目。统筹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围绕稳经济一揽子具体政策措施内容,系统梳理相关政策重点任务、关键节点和目标要求,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对审计内容、范围、重点及实施方式、方法、时点等进行细致安排,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效果,为稳定经济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防范风险隐患做出审计贡献。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