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三强化”助推机关单位“过紧日子”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11 19:54 sm.jpg big.jpg dy.jpg

一是强化预算编制管理,加强源头管控。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准确,有无支出编制不精细、超预算等问题,密切关注财政资金的存量和增量,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精打细算,减少财政资金沉淀,盘活存量资金,勤俭办事,从源头上遏制奢靡浪费的现象和财政风险的产生。

二是强化预算执行审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预算执行中是否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揭示财务监管盲区、廉政风险、制度漏洞等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遏制奢靡浪费等现象产生,确保让“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财政资金绩效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围绕财政资金管理情况,揭示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资金闲置沉淀、项目推进缓慢等效益不高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树立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助力提升预算管理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