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紧盯关键环节 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05 16:22 sm.jpg big.jpg dy.jpg

一是关注经营效益。以企业经营现状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主线,重点关注资产负债、利润组成等方面,审查企业是否存在人为调节利润、国有资产流失等情况,分析企业经营性项目效益情况以及潜在的经营风险,提升国有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二是关注项目推进。根据国有企业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对照项目资料,重点检查项目程序履行情况、项目进度及不能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相关工作进度的原因,是否存在不作为或慢作为的情况,督促国有企业严格按照项目计划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关注投资风险。围绕资金安全和投资效益,重点关注投资方向、投后管理、项目效益等方面,审查企业是否存在投资风险管控不到位、资金安全无保障等情况,揭示投资风险和潜在损失,规范企业对外投资。

四是关注权力运行。关注国企领导人员在经营管理、职务消费以及领取薪酬等方面情况,重点审查国企领导人员是否遵守法律法规以及执行廉洁从业相关要求,确保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经济活动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规定。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