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监督服务并举 赋能国企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2-28 18:10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着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以审计监督赋能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理念,搭建业务主管部门与国有企业沟通桥梁,探索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融合共赢之路。

一是完善保供机制,服务民生,兼顾经济效益。研判民生商品承储企业内控失效的客观因素,借鉴中央及外省市先进经验,深入调研市商务局等主管部门,完善我市增投储机制。根据市场规律适当调整轮储方式,综合考虑保供稳价要求和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是推动国企改革,服务发展,实现社会效益。聚焦国有企业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的项目推动、资源盘活、资金平衡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和流动性风险,推动市国资委等主管部门指导企业以法律手段破解拆违难题。针对内控缺失问题,督促国有企业完善监管制度,严防违规操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强化资金问效,服务大局,发挥生态效益。在审计项目中部署“双万双服”活动,局领导深入走访包联企业,跟踪财政补贴资金到位情况,协调市、区两级财政、农业农村部门与生猪生产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实时提供咨询、协助,助力企业及时获取相关补贴,保护生产积极性,以财政支持的获得感换取规范管理的责任感,实现改善生产环境、提升质量效益。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