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着力把握六个方面“高质量”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2-23 11:19 sm.jpg big.jpg dy.jpg

一是着力把握好服务大局的“高质量”。深刻把握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落实落地为主线,找准审计保“稳”促“进”的切口和方向,监督检查各项政策措施和改革发展任务落实效果,把握“先立后破”的原则,审慎稳妥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在更好推动解决难点重点问题上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助力营造健康活跃的经济生态。

二是着力把握好营造审计环境的“高质量”。倍加珍惜当前审计发展的大好机遇,对照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3方面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审计全覆盖实现量和质的新提升,把审计成果真正用好用到位,“审计作为”不辜负党中央赋予的“审计地位”。通过审计项目后“三个一”、“新时代审计宣讲”、审计发现典型问题通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审计宣传宣讲,凝聚各方共识。对接高校开展师资培养、师生实践实习,依托高校强化审计理论研究、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三是着力把握好夯实基层基础的“高质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推动新出台《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宣传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推动各部门单位健全内控和内审制度机制、提高管理水平。积极构建以大数据审计应用为核心、以经济安全为导向的智慧审计新模式,提升审计智能化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发挥好社会审计优势,增强工作合力。

四是着力把握好审计项目质效的“高质量”。围绕审计立项、实施、报告、整改全过程,做实研究型审计。以实施“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为牵引,进一步扎紧审计业务质量控制体系,健全审计项目后评估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大力推进审计标准化体系建设,继续深化审计项目规范化操作指引编制工作,推动建立内部审计项目的标准化规程。

五是把握好审计成果运用的“高质量”。坚决扛起督促检查整改的政治责任,对整改重点事项,主动搭建沟通平台,开展专题会商调度,用好问题交办、案例通报、整改约谈、警示教育工作机制。用好审计委员会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两个平台,细化成员单位工作措施,健全完善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工作流程,推动审计成果运用更加权威高效顺畅。

六是把握好审计队伍建设的“高质量”。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正气、士气、底气、勇气,大力培育和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增强审计职业的荣誉感。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大力培养业务精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让“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