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天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2-08 16:35 sm.jpg big.jpg dy.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在市审计机关走深走实。近期,市审计局掀起学习《条例》热潮,通过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会议学习、营造“爱读书”宣传氛围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条例》颁布后,市审计局迅速进行学习安排部署,将《条例》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局党组带头逐字逐句学,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条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民阅读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使命和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全民阅读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营造“爱读书”浓厚氛围,注重《条例》学习宣传效果。创新平面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主动意识。专门设计“倡导全民读书 推进文明创建”“读书点燃智慧 知识照耀人生”等平面海报,面向社会宣传展示;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提供《条例》学习资料,供审计干部在线自主学习。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研究开展阅读的新方法、新思路,更好满足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阅读需求。

三是立足基层做好结合,一体推进审计“书香机关”建设。坚持全民阅读热在基层、热在支部、热在党员干部职工的导向,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将读书学习作为党建品牌创建内容,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广泛参与。坚持把全民阅读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书香天津”建设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审计“书香机关”建设。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