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紧盯教育领域政策落实 监督帮促见实效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2-01 15:34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盯教育领域政策落实不断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市属高校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患未然,推动破解高校发展难题。

是促进维护教职工和学生权益政策落实落地。在高校审计中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办实事重点对工会经费、奖助学金、食堂平抑基金等政策落实方面开展审计监督,紧盯资金筹集、计提、发放关键环节查找问题未足额拨缴工会经费、食堂平抑基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并在审计项目实施期间督促完成整改落实。

揭示风险隐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国有资产管理,尤其是仪器设备采购使用等情况。针对部分学校存在的房屋和专利权未纳入资产管理和核算、资产账账不符账实不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低等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风险隐患,被审计单位认真剖析问题、建章立制、加强管理,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推动发挥大型教科设备使用效益。

三是促进科研项目提质增效,释放创新活力。结合当前高校科研领域管理要求,重点揭示科研项目按期结题率低、项目结余资金闲置等问题,督促高校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台账建立科研进度跟踪机制,促进提高科研效率。建立健全科研项目结余资金盘活机制,提升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不断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