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天津市审计局召开第七届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1-23 17:25 sm.jpg big.jpg dy.jpg

1月19日,市审计局召开第七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会议,为14名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政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七届特约审计员代表宫奕雪、李颖作表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代表,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届聘任的特约审计员队伍,具有党派分布广、学历层次高、联系面广、工作阅历丰富、专业结构合理等特点。前期,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经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积极推荐和严格把关,圆满完成遴选、考察和审批等相关工作。
张健同志指出,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有利于拓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知情渠道,更加有效地发挥社会监督、民主监督作用,更加有力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审计监督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过去五年,第六届特约审计员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开展工作,关注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宣传审计,如实反映社会各界对审计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审计活动,为审计发展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适应审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树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审计”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希望特约审计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马政同志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是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开展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好、发展好。新聘任的特约审计员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围绕我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了解审计工作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敢于提出真知灼见,服务“十项行动”扎实实施,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