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比武练兵常态化 党建引领创新高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4-01-11 15:20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为持续发挥审计机关岗位练兵比武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作用,投资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赛经验交流活动,回顾备战、笔试以及决赛现场的比拼环节,党员干部谈体会讲经验、找不足说举措,促进加快构建学用结合,实战练兵常态化的工作氛围。

    党建领航,政治强审。守好坚决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国家财产“看门人”初心,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支部鼓励年轻同志全部报名参赛并积极备战,坚持理论学习和审计实战两手抓、两手硬。

    苦练内功,确保实效。决赛三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成绩的取得源于平日的积累,结合比赛考核重点提出注重项目研究,采取自主学、交流学的方式,将党建知识、基础法规、计算机审计与实务工作紧密结合,把理论学习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中,确保“考的法规都是反复引用的,代码都是项目中常敲的”,以审代训,质量强审。

    协作配合,攥指成拳。一个审计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三个审计干部是一支队伍。为更好发挥团队协同作用,党支部结合人员专业背景及擅长领域提前做好分工,合理调配,优势互补。参赛人员就抢答策略、解题步骤角色分配、结果复核等各环节充分沟通,确保同向发力、稳扎稳打、合作共赢。

    本次竞赛鼓舞了干部士气,凝聚起奋进力量,党支部通过活动总结引导党员干部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努力做好当前同步实施的4个审计项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作为,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独特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