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修订公职律师管理办法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12-25 14:20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市审计局印发修订后的《天津市审计局公职律师管理办法》,全面衔接我市推进公职律师管理的办法措施,对审计机关公职律师运行经验成效进行固化,切实发挥公职律师制度保障审计执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积极作用。

新办法共27条,主要包括公职律师的定义、指导思想、领导机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管理机制、年度考核、退出情形、保障激励以及有关工作要求等内容,对近年来推动公职律师参与审计业务,服务保障重大决策,以及公职律师承办法律事务流程进行了新的、更为具体规定。进一步完善公职律师参与审计业务会、重大疑难法治问题会商、人才储备使用、履职能力保障衔接等重要机制,明确应当听取公职律师意见的决策事项清单,保障依法决策,防范法律风险,推动公职律师从“有形有责”到“有为有效”转变。

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共有公职律师12人,今年以来共承办各类法律事务130余件,在服务和保障局党组依法决策、业务部门依法审计、综合部门依法管理,保障审计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