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突出“四个结合” 助推老旧小区改造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9 13:57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审计”的理念,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促进相关部门规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政策跟踪落实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盯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十四五”前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要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要求,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关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推动情况,促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任务目标落实。

二是坚持项目资料审核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结合我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验收和等相关资料,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分赴各区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对项目进度和质量进行实地核查,靶向发力突出审计效果。

三是坚持财务收支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在开展财务收支审计时,从重点关注资金用的对不对,转变为更加关注资金使用效益好不好,增强绩效审计的力度,聚焦项目质量和进度实施情况,着力揭示工程质量以及项目未开工或项目进度缓慢等问题。

四是坚持审计实施与审计整改相结合。在审计发现项目质量问题后,第一时间向建设单位反馈,并提出合理化的审计建议,要求其立即整改。坚持把发现问题与审计整改有效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全面提升项目工程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