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助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化调整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9 13:55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在2022年度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审计中,紧密结合“保落实、促发展、防风险”的审计定位,落实“协同推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的审计要求,助力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化调整。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在充分掌握2022年市级财政统筹安排各区创业担保贴息情况、创业担保基金政策制定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延伸区财政局等相关资金管理使用部门,及时指出资金未专户专账管理、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要求延伸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进度进行持续跟踪,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二是深化数据应用,切实维护申请人权益。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业务分析,将所采集创业担保申请的业务数据与工商登记信息进行对比,向主管部门推送疑点信息进行核查,同时对相关行政部门、银行、担保机构等部门在业务衔接、审核监测、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抽查,切实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以真督实改保障贷款申请人利益。

三是积极沟通反馈,充分发挥“审、帮、促”职能。积极向业务主管部门反馈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制定的精准度、资金管理、使用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确保政策更加有效的减轻创业个人和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以审计之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