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考察学习农作物种植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7 09:46 sm.jpg big.jpg dy.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决策部署,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近日,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市城管委等8个驻村工作队及部分村“两委”到天津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和蓟州区禹道家庭农场参观学习。

工作队一行在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听取了所领导介绍该所鲜食玉米品种、研发经验及市场销售情况,并就研究所对鲜食玉米的种植、仓储等方面问题为帮扶村提供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一行人来到蓟州区禹道家庭农场,参观该农场现代化的标准设施农业建设情况,听取农场负责人介绍标准化农业产业的发展历程、未来产业规划和庭院经济合作经营模式,并通过视频讲解和实物展示等方式,详细了解菊苣的外形口感、营养价值、培育模式等基本情况。

工作队围绕鲜食玉米品种选育、栽培技术规程、特色化品牌建设、营销渠道拓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成立“农户家庭种植农场”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各工作队、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梳理统计村庄土地资源情况,通过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品牌化推广形成具有可持续性的产销模式,让乡村振兴搭上“科技快车”。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