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聚焦重大政策落实 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7 09:18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重大政策落实、不断深化对金融体系改革的认识,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金融审计走实走深,持续推动地方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重大风险作为金融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金融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拓宽金融审计范围,揭示地方金融企业在服务本地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二是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贯穿于审计各项目全过程,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紧盯地方金融企业对我市重点项目、普惠小微企业等领域支持情况,通过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着力纠正资金脱实向虚,揭示空转套利、创新走样等问题,推动金融企业回归主责主业。

三是强化协同贯通。强化与金融监管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化资源共享,打通数据壁垒,形成监督合力,推动主管部门对被监管单位进行约谈,停业整顿等,有效净化地方金融生态。

四是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对金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追责问责,推动被审计单位修订完善制度,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将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有效引导金融企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好地方金融安全卫士,为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审计之为。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