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助力完善我市水资源综合治理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2 09:38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聚焦我市水资源领域典型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成因,逐一提出整改建议,持续督促相关区强化职责履行,完善我市水资源综合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夯实基层管理基础。督促相关区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各区通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和完善取水计量管理,强化对供水企业、用水户的监督检查,确保用水数据真实准确,遏制用水损失浪费现象,为高效利用水资源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形成警示震慑效应。在督促相关区对违规取用水企业进行处理处罚的基础上,紧盯污水处理量大于供水量疑点线索,全面排查私挖机井、盗采地下水现象,依法查处部分企业违规取用地下水问题,形成警示震慑效应,企业依法用水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督促相关区强化服务意识,打通供水难点堵点,协助企业办理用水许可证,关注涉企政策落实,聚焦助企纾困,切实解决困扰企业的用水难题,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