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与市委巡视办建立协作工作机制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2-28 09:16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市委巡视办、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监督贯通融合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巡审”监督在力量融合、信息共享、问题发现、成果运用、整改监督方面的协作路径和方式,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市委巡视办与市审计局协作机制的意见》。

一是研究为先。协助中纪委、审计署开展专题调研,专题就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同开展课题调研,总结实践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改革重点,针对协同化程度有待提升、资源配置有待整合等突出问题,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将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

二是协同为要。加强两部门工作统筹协调、系统集成,推进巡视巡察与审计监督力量和资源整合,探索建立项目协同开展、人员互选互派、巡前情况通报、“巡审”一体整改等贯通机制,紧盯规范制约权力运行,聚焦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三是制度为纲。细化中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意见,以及中纪委等五部委关于加强“三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有关要求,建立七方面协作机制,明确协同工作原则、事项种类和业务规程,厘清各自职责和权力边界,促进贯通协调制度化、规范化。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