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2-23 17:28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守执审为民之正,在主线上下功夫。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覆盖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14个部门,覆盖民政、环保、住房、社保等重点民生领域,涉及财政资金七百余亿元。为更好发挥审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时,统筹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效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同步实施。

二是守专业规范之正,在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审计质效管理,明确相关要求。调动兼职审理员力量,在原有审核基础上增加部门内部审理环节。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专班职能,统一部署安排、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学习研究,审计情况周汇报,重点问题旬调度。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在方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团队作用,以财政一体化数据为本为根,充分利用联网实时数据资源,实现跨部门跨系统的数据“1N”综合分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步完善数据体系,通过不断提高数据分析质量,有效促进各审计组规范落实工作部署,提升审计质效。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