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守住经济安全底线 服务国企改革发展
—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队赴市国资委调研交流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3-01-13 18:26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守住经济安全底线,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前往市国资委开展调研座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维章及企业审计一处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张健同志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就强化风险管理、深化国有企业监事会改革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就市审计局民主生活会向市国资委征求意见,部署说明2022年度市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部门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内容及时间安排等。双方就进一步交流配合,加强国有资本运营监督、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形成监督合力达成一致。

在听取了市审计局项目组汇报后,张健同志指出,审计工作要充分发挥“经济体检”的作用,“治已病,防未病”,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推动解决问题、攻克难题。一是守住不发生“经济安全事故”底线。审计工作要树牢“经济安全”的底线意识,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自觉融入、主动服务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尽责,与各部门共同营造健康活跃的经济生态。二是服务助力解决实际问题。市审计局增设了整改检查处,将进一步强化审计问题督促整改,服务被审计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希望各国有企业加强经济安全基层基础工作,2023年市审计局将开展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效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以审计监督促进国有企业健全内控体系、强化自身治理。四是审计机关要结合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等审计,加强与市国资委、国有企业的沟通交流,增强服务意识,及时研判会商,以审计之为助力我市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勇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市审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担当尽责,助力国资国企发展服务到位,审计反映的问题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中肯、可操作,为市国资委下一步谋划国资布局、加强国资监管、化解风险隐患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市国资委将全力配合审计工作,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一手推发展、一手看住门”国资监管责任。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