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围绕“建”“管”“用”规范审计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1-29 15:55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认真贯彻落实档案法,紧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牵引,打出一套组合拳,推进审计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档案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在“建”字上下功夫。以建设数字档案室、审计业务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系统国家试点任务为抓手,多方筹措资金,改善档案库房基础设施,通过布设温湿度记录仪、漏水监测仪和智能安保等设备,建设档案室库房环境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温、湿度24小时自动监控、报警,切实提升档案安全防护能力。

二是在“管”字上想办法。着力在解决库房面积和功能上想办法,针对办公场所十分紧张的情况,通过压减其他场所面积,增设档案整理室和工作人员办公室,统筹调剂使用阅档室,达到规范化档案室的建设标准,做到库房、阅档、整理、办公“四分开”。

三是在“用”字上做文章。在提升利用效率、延长档案使用寿命、提高档案安全性上找对策,持续推动档案数字化扫描,通过计算机检索、查阅电子档案,提升检索效率,便于多人同时阅览,减少纸质档案损坏、磨损,达到电子、纸质档案双配套,实现双保险,大幅提高档案安全性。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