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推动国企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11-17 09:07 sm.jpg big.jpg dy.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助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聚焦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精心组织实施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注重统筹推进。坚持审计过程全统筹,对制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单位开展审前分析研判,以问题为导向对10家单位抽查延伸,提高审计精准性;坚持审计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注重与主管部门、实施单位上下联动、协同发力,不断拓展审计思路、明确审计方向、统一工作标准,提高审计的规范性。

二是注重开展研究。注重将政策研究贯穿审计全过程,系统掌握国企改革工作的政策要求及工作进展,提高审计的针对性;加大对财务、业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力度,在集成分析、综合研判基础上推送疑点线索,充分发挥数据优势,全面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注重整改落实。加强审计全流程的闭环管理,紧盯审计发现的国企改革问题和节点要求,就存在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策落实意识,在审计期间推动相关单位对部分问题完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继续督促相关单位按时落实建章立制、信息公开等整改措施,确保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如期顺利完成。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