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东丽: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东丽区审计局 时间:2023-02-14 17:24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东丽区审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中共东丽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客观认识东丽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作为基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驰而不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本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扎实做好东丽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尤为重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之审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结合,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进各项审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二要提高党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以廉洁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从严治审不放松,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审计局审计组廉政纪律监督工作办法,在审计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扰乱财经秩序和滥用滥支、铺张浪费等问题,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能。弘扬严谨细致的审计作风,大力发展研究型审计,推进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常态长效合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规范权力运行监督,不断提高审计服务大局能力,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四要坚持依法审计,树立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执审为民思想,增强法律意识,严格依法从审,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五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各科室、各审计组要要始终把廉洁从审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坚决不能触碰的红线,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审计署“八不准”“四严禁”工作要求,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分管领导和审计组长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市局审计组廉政纪律监督工作办法,努力当好榜样,发挥示范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