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宁河:精心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

来源:宁河区审计局 时间:2023-01-19 16:54 sm.jpg big.jpg dy.jpg

为充分发挥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指导性,推动审计工作重点更加明确,宁河区审计局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热点,关注难点,精心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以高质量项目计划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全过程,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宁河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市审计局安排的项目和宁河区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聚焦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深入研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做好审计项目立项,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加强沟通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在计划编制过程中,及时向各业务科室征集审计项目,做足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在充分调研、认真研究基础上提出项目初步计划,随后按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积极向宁河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汇报,广泛征求宁河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委巡察办等单位和特约审计员对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加强宁河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信息互通、工作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三是靶向制定计划,加强统筹融合。加强研究型审计,全面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真实施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积极推进投资审计转型,确保审计项目计划无死角、无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确保审计监督的靶向性和实效性。结合各类审计项目的特点和重点,充分考虑审计资源与审计项目的合理配置和审计成果的统筹融合,科学合理谋划确定项目计划,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确保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