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红桥:打牢基础 抓实重点 稳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红桥区审计局 时间:2022-12-30 17:07 sm.jpg big.jpg dy.jpg

今年以来,红桥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坚持打牢基础与抓实重点有机结合,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红桥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高质量完成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加强对各单位填报报表的培训指导,面向红桥区60家一级法人单位分批分类组织召开3期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提高各单位填报效率和质量。加大对各单位报送报表的审核力度,采取分批集中会审的方式,对各单位报送的报表进行点对点现场指导,审核数据完整性、合理性、逻辑性,提高数据准确性。

二是加强对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的指导和监督。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必审事项并进行评价。实地走访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等重点单位,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规范内部审计机构运行、确定内部审计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指导。实行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制,重点对区残联、区发展改革委等单位的内部审计报告进行核查。

三是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充分利用街道系统职能统一、资金体系一致的特点,采取“统一审计内容、统一文书格式、统一标准口,同步时间”模式,组织街道系统对本单位2021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审前制发文本文书模板,并组织召开审前业务培训会,积极跟进项目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检查,切实发挥了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规范管理方面的作用。

下一步,红桥区审计局将以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方式方法,推动各内部审计机构规范运行、履职尽责。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