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红桥:压实整改责任 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红桥区审计局 时间:2022-12-19 15:56 sm.jpg big.jpg dy.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红桥区审计局成立审计整改检查组,对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促检查,构建起全面覆盖、职责清晰、运转高效、问责有力的整改监督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

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红桥区审计局制定《审计整改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和程序,对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审计整改资料报送以及审计整改台账和对账销号台账的填报做了明确要求,进一步确保了整改督促检查工作更加精准,按照“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见人见事见物,对体制机制问题要见文件见制度见成效”的标准整改到位。

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分阶段督促检查。并前移整改工作时点,审计组就审计查出问题进行研判,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在审计项目实施期间就提出整改建议,专业指导,现场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创新整改监督方式。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挂号”“销号”管理。把审计发现问题纳入清单台账,对已整改到位事项履行销号程序、对未完成整改问题持续跟进检查,确保对账销号、见底清零。截至目前,已实现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100%整改落实。

加大整改监督力度。红桥区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由红桥区政府办牵头,进一步加大各单位落实整改责任的力度,为整改工作提速增效。针对重点行业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督促主管部门履行管理责任,从系统行业层面牵头整改,提高整改工作综合效应。

下一步,红桥区审计局将不断强化督促检查责任,确保被审计单位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主管部门压实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登记销号制度,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坚持“审”“改”一体推进,推动和化解存量问题,更好发挥审计警示和预防作用,做深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