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西青:扎实推进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西青区审计局 时间:2022-11-10 14:54 sm.jpg big.jpg dy.jpg

西青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系统思维,推进科学统筹,严把“三个抓手”,继续在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上砥砺前行。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干部审计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强化审干部政治教育和专业培训。在党组理论中心组、科室讲堂、党小组学习、案例交流等特色活动基础上,充分对接署、市培训,加强分层分类精准培训,有效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是以监督管理为抓手,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为主干,结合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党建要点细化量化科室目标责任书和干部平时考核立项表,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和监督执纪,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弘扬审计职业精神和清廉审计文化。

三是以“三个团队”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干部结构优化。组建理论政策、大数据分析和青年强审三个“攻坚队”,聚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加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积极推进年轻干部到审计一线历练;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促进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