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蓟州:四项举措推进研究型审计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2-09-08 13:41 sm.jpg big.jpg dy.jpg

蓟州区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不断推进研究型审计向纵深发展,用审计实践检验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党员政治学习日”“审计大讲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审计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市、区领导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探索“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联动模式,审计发现有关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着力破解审计“审得出,改得慢”的难题, 提升审计监督质效。采用“数据先行,现场核实”的方式,对重点、难点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打击”,有效提高现场审计效率。
三是完善制度保障,提高项目质量。推行审计项目汇报制,做实审前调研、审中小结、审后总结,通过深入研究、系统总结,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效。建立审计项目后评估制度,对审计项目的全过程进行系统的检查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能力。着眼打造“专业化”“复合型”人才,对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要求,组建数据分析团队,通过专题培训、以审代训方式,促使青年审计干部工作能力有效提升。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