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红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红桥区审计局 时间:2022-09-01 17:56 sm.jpg big.jpg dy.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审计机关专题培训班部署,近日,红桥区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之审”。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党领导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聚势“中心大局”、聚能“工作质效”,不断完善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忠实履行审计职责,紧盯财政资金管理、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改善、权力规范运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安排明年审计计划。坚持真审严审全审、审深审透审实,深入反映经济问题的政治之因,确保审计成果更扎实,审计质量见真章。

三是聚焦贯通协同。强化对全区内审工作的指导,推动提高内审工作质量。坚持审改一体推进,推动压实各方责任,深化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监督的贯通协同,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对账销号、整改到位,形成审计整改“闭环”。

四是聚焦队伍建设。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研究型”审计队伍,提高审计干部政策理解把控能力和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的能力,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