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红桥:坚持“三个突出” 确保走深走实

来源:红桥区审计局 时间:2022-07-29 18:07 sm.jpg big.jpg dy.jpg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红桥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红桥区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将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围绕“三个突出”,不断推进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向深入。

一、突出理论学习,强化忠诚教育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忠诚担当践初心  接续奋斗创业绩”交流学习研讨活动。大力弘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榜样力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通过“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天津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教育培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突出政治引领,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立足服务、保障审计工作高效开展。完善红桥区审计局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台账和《红桥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一体推动责任清单》,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党课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并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召开“最是春好处,奋楫正当时”主题青年干部座谈会、“我讲红色审计史”等活动,引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凝聚力量、将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干好审计工作的内在动力,落实“真审严审全审、审深审透审实”工作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勇毅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三、突出发挥审计职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事”

把“我为群众办事”作为深化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不断拉近支部与群众的距离。围绕“冷暖挂在心头 关怀送进心坎”主题,红桥区审计局党组对包保社区困难家庭开展集中走访慰问。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结合审计整改,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审计干部献爱心,扶贫助困爱相连”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审计局爱心战队,踊跃参加“爱心家庭一元捐”公益项目,全体审计干部为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400余元,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红桥区审计局将继续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注重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士气、重实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局党员干部焕发出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