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蓟州:突出政治站位 细化管理要求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变革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2-07-20 17:45 sm.jpg big.jpg dy.jpg

蓟州区审计局突出政治站位,不断创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审计监督的穿透性和效能性。

一是依托《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问题和风险责任落实清单》所涉及的问题类型,按照重要性程度综合研判,精准划分风险等级后形成各责任部门问题清单,并推送至全区各单位。同时,会同区委督查室对清单落实情况开展常规性监督检查,形成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新局面。

二是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目标要求,全面厘清各职能部门从政策制定到落地见效、从项目立项到推动实施、从资金分配到管理使用中的权力轨迹,建立重点岗位、关键人员责任台账,动态更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必审事项项目库,力争实现全链条监督管理。

三是聚合审计目标,实现由单纯查错纠弊向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转变。坚持“审”“研”结合,积极深化研究型审计,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条主线,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