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西青:创新监督模式 抓实审计整改

来源:西青区审计局 时间:2022-07-07 15:18 sm.jpg big.jpg dy.jpg

西青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整改监督模式,以全周期动态监督机制优化流程,形成审计整改闭环工作链,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

强化审前自查自纠。根据年度审计计划,鼓励被审计单位在审计组进点前结合以往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和行业内普遍性、频发性问题开展自查工作,强化内审部门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重点,锁定线索和疑点,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的放矢”。

强化审中立行立改。现场审计期间,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非原则性管理或财务问题,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立即整改,边审边改;对个例、个案等特殊问题,要根据审计期间了解的实际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建议;对行业内普遍存在或频发的共性问题,要及时向相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反馈并提出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的建议。

强化审后跟踪问效。以审计组为单位,定期对审计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加强现场核查力度,防止“纸上整改”影响审计成果转化。同时以问题清单方式明确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是否整改到位等具体事项,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防范措施。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