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和平:聚焦主责主业 不断提升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实效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7-01 16:56 sm.jpg big.jpg dy.jpg

和平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市审计局关于规范和完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提升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监督实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

深刻认识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为工作指引,以“真审、严审、全审、深审”为工作要求,以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主动融入和平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自觉与当前“大招商、大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锤炼政治品质,增强大局意识。

二、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审计实效

充分结合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扶贫、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狠抓建设程序、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等环节,努力向投资绩效审计、跟踪审计方向转变,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三、聚焦问题短板,严把审计质量

深入剖析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一是结合当前投资审计工作新要求、新思路,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流程,编制投资审计流程图;二是加强同有关部门交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全区投资项目建设情况;三是严格执行多级复核制、审计组组长负责制,科室负责人严把科室复核关,确保审计组报告质量;四是强化“治已病、防未病”,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努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四、优化审计资源,提升监督合力

一方面是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审计,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在工程结算、造价审核、质量检测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另一方面加强审计业务能力的培训和提升,通过“干中学”、“学中干”丰富实战经验、拓宽审计思路,积极参加审计署、市审计局组织的业务培训,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