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审计局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778Q/2020-00011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审计局
主    题 :
财政审计\审计监督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天津市审计局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工作指示、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和我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结合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天津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现就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以下措施,请按照责任分工严格落实。

一、全面应对,保机关正常运转

1.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战”要求,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严格按照我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津审办〔20202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具体责任到人,及时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具体工作要求,调整完善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

2.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科学做好防疫物资、药品、食品的测算及储备工作,确保相关物资供应充足、发放及时,有力保障干部职工防疫、工作以及执行应急任务需要。(财保处)

3.完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变化以及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及时补充完善预案内容,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管控精准、保障及时、处置快速。(财保处)

4.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物业管理部门严格落实例行消毒措施,加大对会议室、图书室卫生间、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力度,指导各部门定期对所在办公室开展消毒、清洁、通风,确保办公场所安全卫生。餐饮服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材采购、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各项措施,继续实行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财保处)

5.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在位,做好随时接令准备。加强信息预警及报告,及时向市防控指挥部和审计署值班室报告涉疫重大事项、突发事件,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推动作用,确保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处置。(办公室)

6.加强机要文电收发值班值守。做到高效灵敏、畅通快速,确保上级重要文件、市领导指示批示第一时间得到贯彻,防控信息、动态第一时间得到传达。(办公室)

7.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推送官方媒体重大疫情信息和防控进展信息。(办公室)

8.加强网络安全巡检。按照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要求,每日上报系统运行情况。根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部门发布的网络安全通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采取多种方式提示干部职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信息化处)

9.加强系统运行维护。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移动审计支撑系统的稳定运行,确保审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开展网上办公。(信息化处)

二、精准管控,保人员安全防护

10.组织抓好干部职工摸底调查。做好干部职工离返津、在岗、休假、隔离等情况的分类统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精准到人、全员覆盖、不留空白。(人教处)

11.严格落实涉疫情况报告制度。以部门、审计组为单位,实时掌握所属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督促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干部职工本人、家庭成员及其他密切接触者一旦出现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人教处。坚决杜绝瞒报、谎报、缓报。(人教处)

12.严格在外执行任务人员管理。审计组、驻村帮扶组、下沉社区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应严格遵守被审计单位、帮扶村以及所在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建立防控机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协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旦发生涉疫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人教处。(人教处、各业务处、驻村帮扶组、疫情防控各临时党支部)

13.严格干部职工出行管控。严控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出行,未经批准不得离津。暂停因私出国审批,做好因公出国入境后的防护隔离工作。(人教处)

14.严格服务外包及外来人员管理。加强对物业、食堂、金审三期施工、信息化运维、档案扫描等外包人员以及外来人员的管理。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各项手续,督促严格遵守我局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办公室、财保处、信息化处、人教处)

三、统筹推进,保审计项目实施

15.加强审计计划管理。严格落实我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努力推进审计项目实施的通知》(津审办〔20205)有关要求,力保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效执行,尽量压缩现场审计时间,为应对秋冬季继续开展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打好提前量。(综合处、各业务处)

16.加快推进审计项目实施。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在保持既定审计目标基本不变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审计范围及内容,做到有取有舍、保障重点,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尚未开展的审计项目,尤其是涉及各类医疗机构、承担一线防控任务重点单位的审计项目,要抓紧时间开展审前调查,尽快实施现场审计(综合处、各业务处)

17.加大审计项目人员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搞好人员调度,统筹安排使用参加推动复工复产的干部,全力保证审计项目需要。(综合处、各业务处)

18.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灵活采取非现场方式开展审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确保有的放矢、精准延伸,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审计时间。(综合处、电子数据处、各业务处)

四、联防联控,保社区企业稳定

19.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工作,助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机关党办)

20.落实132”工作机制。发挥复工复产临时党支部作用,推动帮扶工作常态化,根据要求采取灵活多样工作方式,随时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困难问题。(机关党办)

五、严肃纪律,保政令畅通

21.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保证政令畅通。对态度不坚决、落实不得力,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影响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以及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迟报、漏报、瞒报疫情甚至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办公室、机关党办、机关纪委)

                 天津市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9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