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天津市审计局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16 19:22 sm.jpg big.jpg dy.jpg

《天津市审计局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审计外勤经费管理,保障审计人员出行安全,节约审计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确实做到安全、高效执行公务,为此我局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对《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十八条,对审计外勤经费执行标准、报销流程等进行了规定。《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一、《办法》出台的依据文件是什么?

文件依据主要是《财政部办公厅 国管局办公室 中直管理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通知》《天津市市级党政机关环外出行费用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二、审计外勤经费的含义是什么?

本《办法》所称审计外勤经费是指在本单位以外履行审计职责期间发生的符合有关规定并应在本单位报销的费用。

三、审计外勤经费的标准是如何确定的?审计人员如何贯彻

审计廉政要求的?

   审计外勤经费每天补助标准主要依据《财政部办公厅 国管局办公室 中直管理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天津市市级党政机关环外出行费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确定。

审计人员严格贯彻审计廉政要求:被审计单位具备就餐条件的,审计组按照被审计单位统一规定的早、午工作餐标准结算餐费并按规定程序据实报销。选择使用被审计单位车辆的,按被审计单位车辆费用标准交费,最高不超过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无车辆费用标准的,每人每半天按照日市内交通费标准50%交纳并取得相应的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等凭证,个人保存备查,不作为报销依据。

四、选择驾驶私家车或当地社会化租车平台车辆出行的,交通费如何核算?

(一)选择驾驶私家车出行的出行至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所属环外区域的市内交通费和伙食补助费之和每人每天不超过100元补助(市内交通费每人每天50元、伙食补助费每人每天50元,两项费用可以互相调剂);出行至蓟州区、宝坻区、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滨海新区所属环外区域的市内交通费和伙食补助费之和每人每天不超过150元补助(市内交通费每人每天80元、伙食补助费每人每天70元,两项费用可以互相调剂)。

(二)选择当地社会化租车平台车辆出行的,以审计组为核算单位,以审计项目为时间周期,对审计组内产生的交通费自行核算。出行至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所属环外区域的享受每人每天伙食费50元、交通费50元的补助。出行至蓟州区、宝坻区、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滨海新区所属环外区域的享受每人每天伙食费70元、交通费80元的补助;也可以在当地以天津市审计局的名义进行租车延伸审计,享受每人每天伙食补助费70元,不享受交通费80元补助。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