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天津市2021年度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工作方案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0-04 10:32 sm.jpg big.jpg dy.jpg


    为做好2021年度天津市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工作,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1年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函〔2021489《关于印发〈天津市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津人社规字〔20194)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审计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专业级别

   2021年度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专业级别为副高正高级审计师暂不开展。申报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须按照本方案要求进行申报。

二、参评范围

在我市(含驻津)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以下称用人单位)在职从事审计工作人员,可以申报评审。

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在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港澳台和外籍人才,均可申报。受到党纪处分、政务处分、处分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影响期内不得申报职称评审。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职称评审。

三、评审条件

2021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条件,按照《天津市审计专业高级审计师(副高)资格评价标准》(津审办201919号)执行。

四、评审方式

2021年本专业职称评审方式为:申报人员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

现场答辩范围:审计业务相关内容、工作业绩等。

五、时间安排

(一)930日前公布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工作方案并报备。

推荐申报人员。申报人员依据相应职称评审方案,填写《天津市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见附件2),准备对应佐证材料。用人单位审核材料后开展推荐,对推荐结果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资料以图片方式留存备查。业务主管部门应于1119日(星期五)前审核确定推荐申报人员。

(三)在线申报。为落实全国职称评审系统并轨要求,实现职称申报评审全程无纸化办理,我市职称管理信息系统将升级为“天津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职称评审系统”)在职称评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确定推荐申报人员在线填报本人申报材料并提交至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在线确认并提交至业务主管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应于1130日(星期二)前完成确认并提交至职称评审委员会。

1210(星期五)前收取评审材料(地点:河西区琼州道97号 天津市审计局人事教育处703室  联系人:关立柱  电话:232515488703)。

召开会议5前,在线抽取评审专家,并向市人社局报备召开评审会议时间。

拟定202112月底前拟召开评审会议,会期1

召开评审会后,将评审结果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评审通过人员,可按照《市人社局关于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电子证书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规字[2020]2号)有关规定,在天津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中获取电子职称证书,并作为《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的最后一页归档

六、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报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表》1份(见附件3

(二)论文(两名高级审计师(会计师)职务人员对论文的鉴定意见表)(原件)

(三)能够证明本人创新能力、工作业绩水平材料:5个主审项目的审计通知书、2个主审项目的审计工作报告和1个项目卷(包括:审计通书、审计方案、工作底稿、征求意见稿、审计工作报告等)各1份。

七、公开方式

2021年度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条件、评审工作方案和评审通过人员公示等情况,请登录“天津市审计局官网”,网:http://sj.tj.gov.cn

12021年评委会安排情况一览表

      2.《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3.《申报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表》

                            20219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2021年评委会安排情况一览表.doc

附件2:《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doc

附件3:《申报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表》.doc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