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五一” 假期8项出行健康提示要记牢

来源:天津政务网 时间:2020-04-30 15:07 sm.jpg big.jpg dy.jpg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首个公共假期。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目前,我市很多景区和蓟州农家院已经做好了相关接待准备,开门纳客;多家景区还开辟了一些新的旅游项目,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去。同时还要提醒市民,出门旅游寻快乐,疫情防控更是不能放松──

8项出行健康提示要记牢

昨天,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场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首个公共假期,“五一”期间,市防控指挥部针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顾客(游客)等两类人员,以及游览场所、餐饮场所、购物场所、室内健身场所、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和社区(村)等六类场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各区、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提出了8项健康提示:

1. 请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必须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社交场合,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2. 出入公共场所(商场等)、旅游景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请配合管理部门工作,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进行“津门战疫”扫码,做好体温检测。不往人多的地方扎堆,减少感染风险。

3. 规划旅游时,请尽量选择市内游、近郊游、周边游,不建议长途出行。请及时掌握旅游点的门票及限流情况,提前做好预约。

4. 游览公园、景区、文化场馆时,请分散游览、有序参观,不进行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5. 尽量避免聚餐。如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坐,面对面就坐应错位,注意保持距离。建议错峰就餐,使用公勺公筷,或自带碗筷。

6. 体育锻炼时,请选择室外运动场所和符合标准的室内场所,不同时使用同一器材锻炼,不开展人员聚集、身体密切接触的体育项目。

7. 家居环境要勤开窗、常通风,注意饮食卫生。

8.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