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24 18:58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总结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审计干部要将思想认识行动凝聚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将审计工作置于改革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在落实上见行动、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的落脚点,转化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体现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不断提高审计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等各方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发奋图强。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用心用力教育培养干部结合起来,沿着中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引的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奋图强。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精准聚焦审计重点,科学安排和组织实施下半年审计项目,健全高质量的项目管控体系,加强计划统筹,强化全流程质量控制,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提升审计建议的层次和水平。坚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扎实履行督促检查责任,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责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三是加强审计研究,超前谋划下一步工作。系统梳理总结前期审计项目,统筹抓好今年项目的中期推动和后续的报告、整改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用心思考和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目标要求和重大部署,加强立项研究,充实审计项目备选库,提前着手研究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